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分享到:
 

  近日,市总工会和市普法办积极联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接连几天38度的高温却丝毫未减弱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的热情,从5月16日开始,宣讲老师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连续5场到之江第一中学等建筑工地开展法律宣讲,为一线农民工讲解了交通安全、劳动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安全规范、劳动者依法维权等,给建筑工地农民工送去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市总工会劳动法律宣讲团的老师根据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的切身需要,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精心准备、量身定做了生动形象的宣讲课程,引导外来务工者学法用法,提高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针对工地上外来务工人员使用电瓶车较多的实际情况,市交警支队法制处的李明警官专门精心备了课,通过穿插大量视频、图片举例分析等更为直观的形式,重点为工人们讲解在市区道路骑行、步行需要特别注意的交通规则。赵德新律师则从劳动者的修养切入,鼓励工人们从法律层面修为自己,培养规则意识、家意识,依法维权,勤勉敬业,生动阐述了家和万事兴,企业和劳动者和谐共赢的道理。陈国钧老师作为资深的安全生产讲师非常善于结合热点,他结合热播电视节目“看人民的名义话安全”,通过鲜活的案例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一条条规则深刻的铭记在工人的脑海里。
  天气虽然炎热,工人们却听得很认真,一是因为老师图文并茂、结合案例的生动讲解,二则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施工规范、劳动权益等事关工人切身利益的知识引发了他们的强烈关注和浓厚兴趣。1个多小时的课在洪亮的讲课声中很快就结束了,但工人兄弟们似乎还沉浸在思索中。
  据统计,此次送法进工地活动共有近500名一线建筑工地职工聆听了讲课,为他们分发了法律法规文本,还送上毛巾香皂等慰问品。从企业和职工发自内心热烈欢迎的反应来看,送法进工地符合了基层工会和职工的真实需求,有效提升了工人们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了工地依法管理、工人遵纪守法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关心关爱职工办好实事,为农民工兄弟提供更好更丰富的公益法律服务。
  (陈杰)
  浏览次数:3007
 
上一篇:杭州基层工会专属福利:100个“法律服务包” 速来领取
 
下一篇: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法律服务新举措
·杭州基层工会专属福利:100个“法...
·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开展送法进...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
·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
·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
·杭州市总工会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
·市总工会集中开展“12·4”国家...
  工作交流 更多
·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被评为杭...
·市总普法项目荣获“2014—2015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开展20...
·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召开...
·市总工会表彰2012年度工会优秀法...
·加强一线职工维权服务 推进和...
·下城区总工会“五个一”掀起“六...
·拱墅区总工会开展“六五”普法 ...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 合众软件
Copyright@ 2015-2018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