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分享到:
 

  “工伤认定很麻烦,受伤后我曾想和单位私了,要点医药费和误工补偿,却迟迟要不来。多亏有工会和律师志愿者免费为我依法维权,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杭州市司法局、杭州市律师协会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开春以来,外来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杭,市总工会的律师志愿者专程来到杭海路市人力资源市场,为返杭找工作的民工朋友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劳动法律法规及政策,帮助农民工朋友学会在工作中如何保障自身劳动权益,并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针对农民工朋友提出的在外务工涉及的法律问题,律师志愿者们都进行了细心解答。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从今年2月6日起,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就联合启动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全市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调解、代书、代理等服务,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市本级律师服务队伍进入劳动力市场、工伤鉴定现场、广场等地开展了多场法律服务,区县市工会、司法、律协也根据当地实际加强合作,深入各工业园区、人才招聘会等农民工聚集的地方,切实做好法律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农民工兄弟的心坎上。
  (汪燕盼 陈杰)
  浏览次数:2805
 
上一篇: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法律服务新举措
·杭州基层工会专属福利:100个“法...
·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开展送法进...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
·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
·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
·杭州市总工会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
·市总工会集中开展“12·4”国家...
  工作交流 更多
·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被评为杭...
·市总普法项目荣获“2014—2015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开展20...
·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召开...
·市总工会表彰2012年度工会优秀法...
·加强一线职工维权服务 推进和...
·下城区总工会“五个一”掀起“六...
·拱墅区总工会开展“六五”普法 ...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 合众软件
Copyright@ 2015-2018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