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在市总工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市总法工部、职工服务中心和志愿服务总队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总结了一年来的法律服务工作,讨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2014年,志愿服务总队根据广大职工的维权需要不断完善服务方式。一是与市总工会“五进五送”活动相结合,到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江干区格畈社区、六堡社区、下城经济园区、拱墅东部软件园、杭汽发等地送法上门;二是与职工实际需求相结合,无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时间都积极主动的送法下基层,深入到工地、社区、劳动力市场等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地方为外来务工者进行法律宣传和提供法律咨询。从今年开始,每月下旬总队都坚持走进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集中进行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现场,帮助工伤职工正确理解工伤法规政策,主动为工伤职工提供上门服务,让有需要的每一位工友都有机会获取免费法律咨询和援助,让每位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三是与法律宣传、法律知识竞赛相结合,今年继续开展“送法进工地、服务零距离”活动,利用到建筑工地为民工宣讲法律知识的契机,通过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形式与民工兄弟亲密互动,调动他们的学法积极性,受到了热烈欢迎。今年总队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了《依法维权,和谐发展——杭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在行动》的宣传视频,打造我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的闪亮品牌,还启动了工会法律援助案例编撰工作,力争更好的展示工会法律志愿工作者的阳光形象。
  据统计,今年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共组织开展法律宣讲咨询活动50余次,为2600多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发放《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外来务工人员维权指南》等职工维权卡和维权法律手册10000余册,展出劳动法律宣讲图板200余块。截至2014年11月20日,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85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追回工资和落实工伤待遇698万余元。
  浏览次数:3911
 
上一篇: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开展2015年度 “尚法修身,实干筑梦”网上职工普法知识竞赛
 
下一篇:市总工会表彰2012年度工会优秀法律服务志愿者
 
  主题活动 更多
·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法律服务新举措
·杭州基层工会专属福利:100个“法...
·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开展送法进...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
·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
·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
·杭州市总工会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
·市总工会集中开展“12·4”国家...
  工作交流 更多
·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被评为杭...
·市总普法项目荣获“2014—2015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开展20...
·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召开...
·市总工会表彰2012年度工会优秀法...
·加强一线职工维权服务 推进和...
·下城区总工会“五个一”掀起“六...
·拱墅区总工会开展“六五”普法 ...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 合众软件
Copyright@ 2015-2018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