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分享到:
 

  4月21日,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会议,表彰2017年度杭州市工会优秀法律服务志愿者,通报2017年工会法律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洪富,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黄孟岳,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丁洁,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陈碧红,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沈向明出席会议。
  “无论自己的角色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都坚持热情参与到总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尽可能地为这项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浙江佑平律师事务所律师俞起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研究生俞雅蓉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工会法律志愿服务的体会。从2005年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怀揣着实现公平正义的梦想,十年如一日地无私奉献,开展普法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据统计,2017年志愿服务总队共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50余次,为4200多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共受理各类援助案件132件,受援职工共243人;代写诉讼文书36件;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03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18万余元。继续保持胜诉率高、调解率高和职工满意率高的“三高”常态。
  杨洪富对工会法律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也对今后工会法律志愿服务继续开展提出了期望,他指出,希望工会的法律志愿服务者在新形势下能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努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职工群众依法维权、真诚服务,不断扩大工会法律服务的受益面和影响力,为培育农民工兄弟的依法维权意识,形成广大职工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自己的正能量。
  2018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和工会法律援助的日常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行动。今年,市总工会将开展法律宣传咨询100场以上,办理工会法律援助案件100件以上,同时将建立乡镇以上总工会法律援助人员队伍,完善形成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职工法律服务体系,优化工会干部、工会法律志愿服务者、劳动争议调解员和仲裁员、人民陪审员等组成的工会法律服务专兼职队伍,为职工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工会法律服务。今年,市总工会还将继续探索实施“互联网+”法律服务,通过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和“杭工e家”app,对广大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热点事件开展宣传,把热点事件依法处理的过程变成全民普法公开课,促进广大职工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
  (王钰哲 陈杰)
  浏览次数:2776
 
上一篇: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
 
下一篇: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杭州市总工会推出法律服务新举措
·杭州基层工会专属福利:100个“法...
·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开展送法进...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会法律志...
·市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
·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
·杭州市总工会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展...
·市总工会集中开展“12·4”国家...
  工作交流 更多
·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被评为杭...
·市总普法项目荣获“2014—2015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开展20...
·杭州市工会法律志愿服务总队召开...
·市总工会表彰2012年度工会优秀法...
·加强一线职工维权服务 推进和...
·下城区总工会“五个一”掀起“六...
·拱墅区总工会开展“六五”普法 ...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 合众软件
Copyright@ 2015-2018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