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工人文化宫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10月25日,市工人文化宫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前往桐庐芦茨村开展重阳节活动。

  微风徐徐,丹桂飘香,正是游玩好时节。一大早,老同志们就在仁和路文化宫集合准备出发了。虽然从市区到桐庐芦茨村的车程较长,但他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严子陵钓台。风烟俱净,天山共色,老同志们坐在游船上就可将富春江两岸的杰阁连亘,粉墙黛瓦,飞檐翘角的烟雨景色尽收眼底,而严子陵钓鱼台处处弥漫着文人韵味,随处可见历代书法大家的作品。顾聚鑫老师说到:“江南的风景独好,江风绵绵,很是惬意。三五好友能聚在一起游江,一起欣赏文人大家的作品,实在是太难得了。”

  午餐过后,一行人参观了历史悠久,有着“进士之乡”美称的芦茨乡村。走在芦茨溪边“两山大道”上,左侧是苍翠山坡下清澈的溪水哗哗流过,右侧是整齐划一的民宿一字儿排开,竹韵、松声、波光、云影、鱼趣深深地吸引了老干部们,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将幸福定格在美丽的午后。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画中芦茨”生动诠释了“两山”理论的创新发展理念,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乡村建设的新变化。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漫步于山水之间,感觉人都年轻了许多,有机会咱们再来一次,人间值得,我们都要好好保重身体,多出来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十月,秋阳明丽,今年的十月更是别样的温暖。文化宫主任薛明君带领宫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退休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老同志们幸福安康、阖家欢乐!

(陈小玲)


  浏览次数:128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