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着汉服、赏花灯、包汤圆,钱塘新区职工欢声笑语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2月24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钱塘新区总工会联合前进街道开展了“牛启元宵幸福领航”职工群众庆元宵活动,活动在前进街道前新社区拉开帷幕。
  “牛启元宵幸福领航”活动启动仪式上,前进街道纪工委书记沈立致辞,他向职工群众致以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广乘杭州公司职工代表发言,并分享了他工作、生活的情况;新区总工会章国民宣布职工群众庆元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吃汤圆是庆祝元宵的风俗之一,正月十五吃汤圆,有团圆美满之意。在包汤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纷纷扎上围裙忙碌开了,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在包汤圆之际,职工群众们像家人一样,还聊起工作,分享生活,交流着留杭过年的点点滴滴,其乐融融。“虽然今年元宵节没有在家乡度过,但还是很开心,在这里过年也很温暖,有年味儿!”不一会,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诞生了,大家边品尝着热腾腾的汤圆,脸上笑开了花。
  在另一头,灯笼制作活动热闹开展着,在发完灯笼制作材料和学习完装饰步骤后,职工家庭兴致勃勃的开始制作,大家相互了解,通过剪裁、粘贴等,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呈现在了眼前,有宫灯式、还有DIY福字灯笼……五彩缤纷的灯笼将浓浓的年味传递给了现场的职工亲子家庭,让大家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
  室外活动区域的人气同样很旺,活动设置了戏曲表演、民俗活动、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工作人员还为来往的居民群众准备了爆米花、冰糖葫芦、烤香肠等,每个活动点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随着夜幕降临,面对近百条具有知识性、趣味性的谜面,有的人皱眉在想,有的人恍然大悟,不一会儿就有人摘下灯谜到台上进行兑奖,每个参与的人都在活动中放松了心情、体验到了乐趣。
  “汉服和汉文化寓意包容、融合,前进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今天我们穿汉服,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中华的传统文化,让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活动当天,有着共同爱好的职工群众身穿汉服,来回在人群中穿梭,成了别样的一道风景线,他们还时不时为职工群众们讲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元宵节,为职工群众们送去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职工在现场共度喜庆吉祥的传统节日。这份“元宵”祝福让在“浙”过年的职工们感到异常温暖。
  (高锋庆)
  浏览次数:97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