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工运历史
市人大老领导参观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会长、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春莲,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华赴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参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阮重晖,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张明等陪同。
  当天,参观人员先一同观看了有关杭州工人运动史的宣传片《辉煌》,随后走进展厅,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杭州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个历史阶段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王金财指出,陈列室和展示厅无论是设计、做工还是管理都处处体现了工匠精神,它必将成为杭州工运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馆内通过详实的展陈资料,特别是通过一些见证历史的实物,生动形象地体现了社会各个历史阶段工人阶级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陈列室和展示厅应该成为广大职工学习工运史、工会工作的一个平台,激励职工不忘工运先驱的革命传统,不断传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建功新时代,奋力展现省会城市的“头雁风采”。
  参观结束后,市人大老领导对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工运史资料陈列室生动地呈现了杭州工会的发展史、工人阶级的奋斗史、工会干部的耕耘史!”徐苏宾说到。看到劳模工匠展示厅中展陈了11件杭州工匠精美的代表作品,吴春莲说:“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要向新的领域拓展,不断丰富其内涵。”
  (汪燕盼)
  浏览次数:165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