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国总工会来杭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3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高凤林率全总调研组一行到杭州开展“健全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制度安排”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建伟,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斌,浙江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省、市、区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凤林一行来到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恒逸集团创新发展和工会建设工作,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在听取企业汇报后,高凤林对恒逸集团积极打造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加油站”、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恒逸经验”值得借鉴,并指出市总工会、区总工会、恒逸集团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稳推进、见实效,充分展现了产业工人队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人翁地位,希望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改革向纵深迈进。
  高凤林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包括产业工人在内的工人阶级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高凤林强调,各级工会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要持续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锲而不舍地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到底;杭州要树立标杆,在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奋力争先创优,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在听取了高凤林关于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指示精神后,郑荣胜表示,杭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首先,要与党同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学以致用,积极落实到工会实际工作中去。杭州市总工会连续4年开展杭州工匠认定工作,连续两年举办“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工匠光荣的社会风尚,进一步彰显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其次,要与民同欲。要按照“职工有所需,工会有所为”的原则,积极做好产业工人思想和政治引领、素质提升、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好春风行动、职工医疗互助、农民工圆梦计划、职工疗休养等杭州工会品牌工作,为职工提供精准、对路、有效的服务,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存在感与影响力。第三,要与时同进。要积极推进工会组建工作,抢占阵地。要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在“两战都要赢”、夺取“双胜利”中展现工会担当作为。要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立功竞赛活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发挥民主管理作用。
  (罗昙)
  浏览次数:982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