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走访慰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陆舞鹄,巡视员、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翁正营,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文杰等参加慰问。
  郑荣胜一行首先前往林泉山庄集中医学观察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干部,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郑荣胜详细询问了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疫情防控情况,为他们加油打气,并送上了慰问品。郑荣胜说:“你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大爱无疆,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你们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保护好身体,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随后,郑荣胜一行来到城西休闲公园调研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郑荣胜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来得突然、来得凶猛,给杭州以及全国经济、社会、民生都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委的有力部署下,依靠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在杭州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广大干部和职工,加班加点、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做出了突出贡献。所展示出来的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胜利的精神,值得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市总工会对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和管委会表示感谢和敬意。
  郑荣胜指出,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更要弘扬劳模工匠精神,体现时代主旋律。作为2020年工会工作的一项大事,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要在去年计划的基础上全面有序推进,要体现时代特征,“建一个公园,树一座丰碑”,用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和抗疫群英雕塑来纪念这段特殊时期,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科学精神的丰碑引领这个时代的前进方向。
  郑荣胜强调,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以劳模和工匠为主题的文化公园建设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生动、最具体、最现实的贯彻和落实。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去,形成尊重劳模、尊重工匠的良好社会风气。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是一件能够做成的事情。杭州的劳模工匠精神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又有现实的丰富内涵,充分体现了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精神。我们要在城西休闲公园本身好的条件和基础上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和精神内涵,要以杭州元素为主,辐射全国乃至全世界,表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是一件应该做成的事。市委对于劳模工匠相关工作,特别是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高度重视,我们要积极发力,立足本质、着眼大局、各方支持、实事求是、分期实施、循序渐进,为共同的事业、目标、责任和使命共同努力,用两年时间把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成。
  (张晓燕)
  浏览次数:179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