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两战助力,为双赢努力
郑荣胜赴上城下城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先后赴上城区和下城区,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工会志愿者,并全面开展“三服务”工作,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上城区区委常委宣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下城区委副书记林炳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康,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云祥参加慰问。
  “你们在非常时期展现出的无私忘我、默默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当天上午,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上城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观察点所有工作人员连日来的坚守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为有效防控疫情,上城区于1月26日正式启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近14日内有湖北接触史的辖区居民,同时也承担了杭州市部分隔离观察任务。观察点30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连轴运转,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留观人员的需求保障到位。郑荣胜表示,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观测点的工作人员们承担了大量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再接再厉,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关键一仗。
  随后,郑荣胜一行来到海月花园疫情防控值守点,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加油打气。该值守点共有8名志愿者,由社工、工会干部、物业保安组成,实行24小时值守制。疫情爆发初期,志愿者们就连夜对社区住户进行摸排,并做好需居家隔离的人员的保障工作。截至2月17日,海月花园居家隔离的9户家庭均结束14天居家观察隔离期,未发现有疑似、确诊患者。郑荣胜向志愿者们送上了慰问品,并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帮助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市总工会通过走访复工企业,摸实企业实际需求,“一对一”精准开展“三服务”。当天上午,郑荣胜一行来到国药控股浙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复工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第一时间响应防疫需求,积极调动力量,为12家疾控中心提供符合要求的检测试剂盒,同时采购隔离服、额温仪、手套等紧急防疫物资,以保障相关单位需求。郑荣胜指出,国药控股浙江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保障到位,既敢于担当,又负重前行,为上城乃至杭州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了很大贡献,非常值得肯定。郑荣胜还鼓励国药控股浙江有限公司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打好防疫复工两场仗。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当天下午,郑荣胜一行来到下城区,走访慰问了浙江中智经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帮助企业解决大批量复工和用工难的问题,该公司搭建了互联网企业共享平台,开展公益性招聘服务,同时协助企业网络核查员工复工近15日生活轨迹,还帮助员工参保专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型商业保险,进一步减少企业的用工风险。郑荣胜详细询问了该企业复工情况和防疫消杀措施落实情况,鼓励该企业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化“危”为“机”,帮助中小企业战胜困难,共度时艰。
  在树兰医院,郑荣胜慰问了郑树森院士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向援鄂医疗团队致以崇高敬意。2月1日,受国家卫健委指派,李兰娟院士率领包括树兰(杭州)医院医疗队在内的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省人民医院。截至目前,树兰医院先后派出2批共20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郑荣胜还向树兰医院介绍了市总工会关于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保障的“暖八条”,并叮嘱各级工会关心关爱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守好这道防线,离不开你们的辛苦付出。”最后,郑荣胜来到东新园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慰问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截至目前,东新园社区共有确诊人员2名、隔离人员23人,该值守点共有40名志愿服务人员,由社工、工会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郑荣胜称赞了“武林大妈”们在防疫阻击战中的贡献,并叮嘱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役。
  (王钰哲)
  浏览次数:199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