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企事业单位组团赴香港招揽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来源:杭州日报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抢抓人才招引的黄金窗口期,3月14日至17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率领杭州招才引智团赴香港参加高端人才招聘会。
  招才引智团包括西湖大学、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师范大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杭州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等10家重点单位,面向香港的金融业、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行业的人才提供岗位500余个。
  今年,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提出全力打造“三支队伍”,其中就包括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作为农历新年后杭州企事业单位首次赴境外参加的招聘会,杭州具备哪些吸引人才前来的优势?
  招聘会期间,杭州招才引智团与参会人才广泛交流,推介杭州的区情区位、人才政策和产业环境,热情邀请香港高端人才来到人间天堂,实现乐业杭州。杭州各招聘单位现场共接待应聘者300余人次,收到符合岗位要求的简历248份,其中,博士(后)144人、硕士82人。
  在港期间,杭州招才引智团专程拜访了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香港数码港、香港理工大学等机构,并与香港科创协会就香港的科创、人才等政策进行了交流,还就深化推进杭港人才便捷高效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进行了洽谈。杭州招才引智团在香港理工大学拜访期间,专门向在场的博士和博士后介绍了杭州引才政策,鼓励香港高端人才加盟杭州博士后新高地建设。
  近年来,杭州积极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先后出台“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春雨计划”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和举措,还连续举办了15届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大会、9届“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海外人才来杭创新创业打造了优渥环境,并连续13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下一步,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引进,并全面推进市域技能型社会建设。比如,力争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150场、创业创新大赛45场,吸引5000名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招引1000个以上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交流对接,全年计划引进35周岁以下大学生35万人,新增技能人才7万人、新增持证数字高技能人才7500人,助力杭州走稳依靠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浏览次数:40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