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热血报国!杭州各地新兵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杭州日报
  “新兵出列!”“到!”一大早,随着清脆有力的报到声,上城区采荷街道民兵之家“强军园”,出现了一队矫健的身影。原来是街道正为今年即将入伍的准新兵们举行欢送会。只见6名新兵身穿军装一字排开,从前辈们的手中庄严地接过了入伍通知书,戴上大红花。接下来,这些略显稚嫩的脸庞就将经历风雨洗礼,筑梦军营,书写下自己青春报国的动人故事。
  “我在学校时是国旗护卫队的,一直对军营生活很向往,这是我第二次报名了,之前考虑到我还要完成学业,今年才正式征召我入伍。感到很激动,终于圆梦了。”洪张劼在满怀期待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送别时,新兵们的家人也来到了现场。“虽然现在已经不是血与火的战争年代,但送子参军仍是一种使命,也是家乡的荣耀。我们期待孩子成材,也会好好生活,不让他有后顾之忧。”洪张劼父亲说。
  欢送前,军龄28年的退役老兵陈永龙与这些新战士一一握手,告诉他们要“安全第一、准备吃苦、艰苦奋斗、勤学本领,对得起自己身上的军装”。现场还有刚结束服役的年轻代表,以自己的军旅生涯,勉励新人踏实上进、自强不息。“云上九霄是我与天空的约定,也是独属于我们空降兵的浪漫。在部队中学到的自律坚毅等品质,都是伴随我们一生的精神财富。”退役空降兵黄之龙说。
  目前,采荷街道全面推进依法征兵,突出各级各类毕业生征集,已实现市级道德模范主动赴艰苦地区服役、硕士研究生(在读)“带编入伍”两大突破,征兵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每年有两次报名机会,要通过层层选拔。比如我们会根据21至24周岁户籍人员名单进行摸排,在他们完成上站体检后,再去预征对象家中了解参军意愿等等。今年采荷的这6名毕业生所去部队的大致方向已定。”采荷街道专武干部梁世钦告诉记者,今年这批新兵本人及其父母的参军意愿还是比较高的。
  又是一年迎新时。记者从警备区了解到,目前,杭州各区、县(市)正组织新一年的新兵欢送仪式。根据市征兵办等5部门联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精神,杭州市城区会对新入伍的全日制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奖励金42236元。在此基础上,对于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专科毕业生,以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奖励金有一定比例的增幅。比如,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调整后为46460元,全日制大专毕业生为54907元,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为63355元。
  取得国家认可的高级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纳入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发放范围;根据浙委办发〔2020〕36号,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学院技师班毕业生享受大专、本科学历同等待遇,分别按大专和本科毕业生标准发放。上半年征集的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6月份取得毕业证的,按应届毕业生标准统计发放。
  需要注意的是,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等区县(市)发放奖励金数额根据上年度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定,略低于主城区。
  此外,在杭州市入伍优待政策的力度上,各地区还有自己的入伍优待政策进一步“加码”,引导和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待服役归来,退役士兵们在学历提升、就业创业等方面还将享有各类优待。
  浏览次数:52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