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职工 细致入微
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工会
5359 2017-04-05





  工会名片:
  浙江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工会成立于2007年6月,目前在册职工人数为570人,会员569人。
  2016年荣获“杭州市示范职工之家”

  工会特色:
  公司工会不断深化职工之家建设,通过技能比武、劳动竞赛等方式提升职工职业素质;同时增加投入,努力为职工打造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浙江美科斯叉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科斯”)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建厂至今只有十年的时间,企业的规模不算大,有500多个职工,在富阳鹿山街道辖区内只能算中型企业。但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制造型企业,职工却有着极高的稳定性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美科斯的职工名册上,记者发现,500个职工中三分之一是大专以上学历及中、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仅从事产品开发的技术人员就有90余人,其中有多名来自国内知名叉车企业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作为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这些数字很是亮眼。
  “作为制造型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美科斯工会一成立,我们就把提升职工的技能作为企业工会重要工作来抓,把提升职工技能作为企业前行的目标和动力。”美科斯工会主席柳晓说道。
  在企业工会的组织引导下,美科斯每年都要进行100多次各个工种的业务培训和技能比武活动。一线研发人员陆建飞就是在这种机制下成长、成熟起来的受益者。
  三十出头的陆建飞在2006年企业刚成立时进入美科斯工作,在一次次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中,他从一名普通的装配工变成了高级技师,并获得富阳区“优秀职工”、鹿山街道“十大工匠”。对陆建飞来说,这样的成长不仅得益于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企业的培养激励,而像他这样由美科斯自主培养的技术人员一共有40多名。
  在美科斯的厂区里,还有一个地方——食堂也是职工们深感骄傲的地方:就餐环境宽敞明亮,桌椅一尘不染;复古电扇、优美的轻音乐、专业的厨房设备在这里一应俱全。有职工喜欢热闹,有人喜欢清静,于是职工食堂被分成若干区域,有单座、吧台和卡包供职工选择……
  “此前,食堂是对外承包的,菜品口味不好,加上价格偏高,每到就餐时间,大家纷纷跑到集镇上找吃的。”工会主席柳晓道出了当年职工就餐的“惨状”。在企业工会的组织下,美科斯专门成立膳食管理委员会,由40余名党员、班组长每天轮班监督食堂的日常运转,并听取职工对菜品的建议和意见,随时进行改善。不仅如此,在食堂一角,工会的工作人员还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十多项制度在墙上张贴展示,用制度确保各项操作流程统一规范。
  如今,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职工再也不用满街跑去找用餐的地方。大家坐在宽敞明亮的食堂里,吃着公司提供的美味又免费的午餐,纷纷给工会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虽然现在我们的食堂还没有做到100%的职工满意,但这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我们会为美科斯的职工打造更舒适的工作环境,让企业成为职工心中的另一个家。”柳晓说道。

(何去非  高海伟)
< 上一篇
抓基础 强服务 增活力
下一篇 >
让美景走进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Copyright ? 2015 - 2019 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杭州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