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5月19日上午,西湖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例会。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街(园区、小镇)总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戴建平同志在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全市工会组建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镇街(园区、小镇)总工会主席重点围绕组建、产改、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助力共富四个方面汇报上半年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布置相关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元洪提出2个关键词。一是“建会入会”。建立工会是我们工会人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镇街(小镇、园区)总工会要通过拉清单、定计划、压责任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在企业中建立工会,并为职工提供服务保障。二是“干起来”。工会工作是一项系统化的工程,内容多、痛点难点也多。各级工会要从集中精力、克难攻坚、讲究方法三个维度开展工作,发扬“盯关跟”的精神,提升企业、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对各镇街(园区、小镇)总工会上半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围绕工作实际,提五点要求:
  一是在引领职工政治思想建设上更加见效。保证职工队伍政治合格是工会的首要任务。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我们要始终相信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企业、职工提供一个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环境。
  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更有作为。要积极参与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结合工会自身优势和能力,发挥工会系统作用。要聚焦重点工作,开展有效的劳动竞赛、立功竞赛,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帮助企业,发展经济。
  三是在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利益上更有温度。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要摸底数,动态掌握职工队伍状况,另一方面要重点帮扶,把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困难职工生活。在劳动纠纷调解上,充分利用工情码,发挥工会调解体系作用。
  四是在重基层讲基础上更下功夫。继续坚持“一月一周进企业”制度,了解企业、职工实际需求。落实组建任务绝不动摇,做到楼宇、园区联合工会全覆盖。同时加强各类阵地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此外要提前谋划,做好工会换届选举,加强工会班子自身建设。
  五是在打造工会品牌建设上更有成果。要在常规工作上创造出不一般的业绩就需要品牌引领。例如职工交友、工情码、小哥学院等,要在做好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品牌,以质量树品牌,在新时代发挥更好的效果。
(张晶秋)
  浏览次数:55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