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富阳区总工会“百场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进企业” 活动首场走进惠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5月18日下午,区总工会主办的“岗位建新功·盛会展风采”百场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进企业活动,在杭州惠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

  “百场培训”活动以全区已建工会组织企业一线职工为主要对象,优先安排5A级工会企业。根据企业和职工的需求,开展职工思想道德、民主法律、科学文化、技术技能、健康安全和社会文明素质等方面的培训。
  “百场培训”活动采用项目化运作方式,由企业点单,项目承办单位入企上门,为企业职工开展免费培训。培训采用“课前宣讲+素质提升培训”“课堂学习+实际演练”等多种形式,企业可以根据各自实际需求,选取所需课程和授课方式。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朝明着重就全区广大职工,如何依托“百场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进企业”活动,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促进企业发展,助力推进产业强区主战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大力弘扬三种“精神”。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镌刻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发展的光辉历程。当前,我们党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同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我们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二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也是实现我区产业强区的生力军,更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富阳区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加快产业新动能、城市新轴线,发展新环境全面立起来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区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团结奋斗,广大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创先争优,弘扬精益求精,凡事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成为行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三要当好文明使者。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召开。这是提升杭州国际知名度的重要窗口,也是向世界展示富阳的绝佳时机。城市文明做为一个城市的软环境,依靠的是我们每一个城市居民的努力,每一位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每个人的“文明一立方”铸就富阳全域大文明,让文明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底色。
  会上,杭州恵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陆建斌代表企业对区总工会、富春街道总工会送培训、送服务进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企业将充分利用区总工会“百场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进企业”活动的资源,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素质技能培训,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企业职工队伍,增强企业发展活力,为推进我区产业强区主战略,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出贡献!
(倪露萍)
  浏览次数:57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