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萧山区组织百名劳模工匠“同行共创·共富萧山”主题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近日,萧山区总工会、萧山区劳模工匠协会组织百名劳模工匠“同行共创·共富萧山”走进萧山智慧城市馆、杭州劳模工匠文化公园主题参观活动,激励广大劳模工匠在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中昂首阔步,奋勇前行;动员广大劳模工匠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区劳模工匠协会会长李金达、副会长章金顺陪同参加。
  一江潮声鼓壮志,奔竞不息向未来,在萧山智慧城市馆内,一部气势恢宏的主题宣传片奏响了参观序曲。从八千年古韵历史到改革开放奋斗岁月,再穿过科技感十足的“数字隧道”进入创新数智时代,劳模工匠们在解讲员的带领下,领略了溯源忆江南历史、时代绘蓝图、“数智新萧山”、亚运新赋能等展区,重新解读了萧山历史文化与城市发展,再次感受根植在萧然大地上历久弥新的围垦精神和敢为人先的萧山精神。参观过程中,各位劳模工匠感叹于时代的发展,萧山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对数智新萧山和共同富裕的无限美好前景的信心。
  初冬的杭州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内,红叶纷落,清新幽静。劳模工匠们沿着行道,仔细参观了杭州工匠林、劳模记忆带、“天下巧工”浮雕景墙、战疫群英像、格言墙、时代走廊等每一处劳模工匠主题景观,重温古今中外的匠人匠心匠艺,尤其是在杭州工匠林和劳模记忆带中,劳模工匠们找寻着那些熟悉的萧山人,不少劳模在碑林和飘带中找到了自己或是同事名字,更是激动不已,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劳模工匠的荣誉与自豪,责任与担当。
  时代变迁,精神流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时代永恒旋律。参观活动结束后,劳模工匠们意犹未尽,感触颇深。浙江省劳动模范倪勤文说,萧山智慧城市馆是一份记录萧山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文化卷轴,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是一块铭刻劳模、劳动和工匠的精神丰碑,作为一名萧山的劳动模范,我们必须坚守和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萧山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汤海飞)

  浏览次数:71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