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926工匠日杯”2021年杭州市建设系统搅拌车驾驶员 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推进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行业搅拌车驾驶从业人员遵章守规意识和驾驶技能,营造敬业氛围、激发比学赶超积极性,进一步弘扬“劳模、劳动、工匠”三种精神,10月27日,由杭州市建设工会和杭州市商品混凝土行业协会主办,杭州建筑构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 “‘926工匠日杯’2021年杭州市建设系统搅拌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杭构集团仁和基地隆重举办。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经过前期层层预选后,在“杭州市商品混凝土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下,按协会片区及大企业集团划组,来自杭州市各城区及行业大企业集团的13支参赛队伍,39名参赛选手和裁判员队伍在竞赛主席台前按队名笔画为序依次整齐列队,他们将代表全市各城区100余家行业企业,4000余名搅拌车驾驶员参加本次技能比武。

  上午9点整,竞赛活动开幕式开始,杭州市建设工会主任李中,杭州市建筑业管理站副站长李力波,杭州市建筑业管理站散装水泥科四级调研员张谦,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车管所驾驶人管理科科长林淑莹,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慧超,杭州市商品混凝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建筑构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永元、杭州市商品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赵轶等领导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杭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吕翔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仪式。参赛选手代表:来自杭州高翔混凝土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邵礼斌,裁判员代表:来自杭州建工混凝土有限公司洪文贵先后做了宣誓发言。

  作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承办方,杭构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永元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竞赛裁判长、行业协会赵轶秘书长就本次职业技能竞赛规则等事项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技能竞赛也得到了行业有关主管部门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交警中队副中队长张慧超,杭州市建管站副站长李力波先后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讲话。他们着重从工程车驾驶员履职过程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安全责任、行业发展、素质提升、竞赛意义、建功亚运、弘扬“三种精神”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杭州市建设工会主任李中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兼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也提出了希望,他指出,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2022年又将迎来亚运“盛世”,举办“926工匠日杯”2021年杭州市建设系统搅拌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展现建设职工技能水平风采,做建功“亚运”的排头兵,当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

  “我宣布,‘926工匠日杯’2021年杭州市建设系统搅拌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随着李中主任铿锵有力的声语,2021年杭州市建设系统搅拌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后,技能竞赛陆续展开,按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先后进行。上午进行了理论知识闭卷考核,下午开展了实际操作上路考核。每个参赛队各3名参赛选手认真参加了以法律法规、安全行车规范、意识等为内容的笔试和有关上岗前车辆检查、基本驾驶技能、安全行车、规范作业为主要项目的实操比武考查竞赛。

  本次竞赛将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名,优胜奖3名;个人则根据综合得分,对在竞赛中取得综合得分前10名的参赛驾驶员将给予奖励。

(李建龙 裘松英)


  浏览次数:122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