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富阳区劳模工匠协会开展“学党史·迎亚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月27日,富阳区劳模工匠协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参观“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和“杭州亚运会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这段往事,还要追溯到1961年春。当时,以田家英同志为组长的中央调查组受毛主席指派,来到富阳的东洲五星生产大队、环山环二大队蹲点调研,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甘共苦,实事求是地了解和反映基层的困难,为中央制定《农村人民公社工作条例》提供了坚实的决策基础,为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扭转国民经济的困难局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时间过去了60年,但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调查时敢说敢想、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精神却一直影响着富阳的干部群众。“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面积有300多平方米,分为“调查研究年的提出与中央调查组的建立”“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调查日志”“新时代调查研究之风在富阳的传承”等多个板块,在调查研究大讲堂,劳模工匠们集中观看了《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宣传片,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史实资料和部分当年中央调查组在富阳调查时使用过的实物。“陈列室材料真,内容实,布置好,参观后内心很激动、深受启发,体现了我们老一辈爱民、敬业、认真负责的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精神榜样。”全国劳模华平表示。

  杭州亚运会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位于富阳区东洲街道东洲村华墅沙自然村,与黄公望故居隔江相望。该项目是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的核心工程,将承接2022年的亚运会皮划(赛)艇、急流回漩二大赛事,共产生30块金牌。今年9月底,亚组委对场馆进行赛事功能综合验收,目前进入亚运测试赛阶段。通过实地踏看,劳模们熟悉了场馆的整体建设情况,在终点塔台上,劳模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杭州市劳模杨平儿参观后说:“场馆大气漂亮,流线型的造型与富春山水融为一体,展现了一幅美丽的新富春山居图,期待亚运盛会,展现山水富阳”。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协会“咱们工人有力量·劳模工匠心向党”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之一,该活动贯穿全年,目的是弘扬伟大的百年建党精神,赓续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区劳模工匠甘于奉献,拼搏奋进的初心和动力。
  (季建坤)
  浏览次数:100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