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临安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临安区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杨泽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章蓉;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红,南都电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卢晓阳;市总工会领导沈慧、朱幼青、陆舞鹄,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市劳模工匠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郑荣胜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南都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市劳动模范、“杭州工匠”叶小挺和困难职工金师傅、俞师傅、陈师傅。郑荣胜鼓励叶小挺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更好地展现劳模工匠风采,勉励困难职工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有困难就找工会“娘家人”,并分别向他们送上了鲜花、慰问金和慰问品。

  座谈会上,郑荣胜听取了临安区总工会,青山湖科技城总工会和两家企业的交流发言。郑荣胜指出,今年以来,临安经济发展平稳有序,稳中求进,实现了预定的发展目标,青山湖科技城的发展同样稳中向好:一是支撑作用明显,以万马、南都为代表的重点骨干企业几十年来坚守实业、坚守匠心,为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二是实现产城融合,适度发展第三产业,为青山湖科技城乃至临安留住人才。三是不断增强活力,发挥专家引领、人才引领、创新引领的作用,让青山湖科技城成为区域创新的策源地。四是事业不断发展,不断推动教育卫生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发展,为青山湖科技城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郑荣胜强调,“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了四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一要摸实情。既要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总结提炼青山湖科技城和万马、南都等企业好的经验做法,加以宣传推广,也要寻找企业发展的问题,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二要树信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实体经济、对工业经济的发展高度重视,对浙江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今年来杭州工业经济较往年有所回暖,为我们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三要守匠心。要坚守主业,坚守匠心,匠心是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精神动力和支撑,是培养有知识、有技能、会创新的劳动者大军的精神动力。从工匠到企业家,到一线工人,到社会各个领域,都需要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做匠人。万马、南都等企业为区域实力壮大、充分就业、产业带动起到了重要作用,企业家们坚守主业,坚守实业,和工匠一样都是行业的领头人,把事业作为一生的追求,非常值得敬佩。四要有爱心。万马和南都两家企业在关心关爱职工上同样树立了榜样,职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企业把职工放在心上,职工才能把企业扛在肩上。工会组织要扛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职责,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中有所作为,将关心关爱职工作为“走亲连心三服务”中的重要内容,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王钰哲)
  浏览次数:248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