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工会保障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为有效提升工会保障干部业务水平,促进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工作顺利开展,近日2021年杭州市工会保障业务培训班暨启动第十一期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在淳安圆满结束。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幼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近130名工会保障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朱幼青指出,全市各级工会今年以来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工会保障工作,总体概括起来有四个度:部署有速度、关爱有温度、帮扶有力度、成绩有亮度。这为推动杭州工会达到“全国一流、全省第一”的目标做出了贡献。他强调保障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离党委政府的要求、工会的职责使命和职工群众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这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研究,逐步加以解决。朱幼青就下一步工会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职工美好需求;第二,以共富为目标,不断健全困难职工帮扶;第三,以数智为手段,不断便捷服务职工方式。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实地考察,邀请了杭州市发改委社会处相关专家作《共同富裕理论与社会救助机制创新》的授课。市总工会保障部、市职工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干部学校的老师还就第九期医疗互助情况、医疗互助实务和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解析和探讨、职工疗休养场景应用、困难职工档案和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等作了解读。本次培训班拉开了第十一期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各项工作的帷幕。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参训的保障干部们一致给予好评。大家将继续大力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数智”的手段,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职工生活的持续改善、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工会更大贡献。

                                     (叶群华、赵强)


  浏览次数:187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