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926工匠日杯”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0月16日,由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总工会主办,市旅贸工会、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杭州市第一技师学院、杭州市家政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杭州市“926工匠日杯”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市总工会举办,全市经过推荐选拔共56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参与面广,通过赛前动员,各区县(市)商务局、总工会积极组织培训,层层选拔后组织代表队参与了此次竞赛。大赛采用实践操作和知识问答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全面地对参赛选手就制作家庭餐、洗烫收纳衣物、美化家居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考核,进一步指导参赛选手在之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发挥专业技能。从而达到了以赛带训,提高行业内从业人员综合技能的目的。

  家政服务员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家政服务员的专业水平和技能,全面展现了家政人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家政人员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我市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活质量的更高要求。家政行业存在的意义,不再仅仅局限于生活照料,已朝着更深更高层次发展。在家政行业提质扩容的大背景下,培养更多高素质高级能人才,提升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规范行业发展,对于推动家政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许茂校)


  浏览次数:135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