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双浦镇开往春天的“雷锋列车”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春回大地,风拂柳绿。3月4日上午,迎着和煦的阳光,一辆“雷锋列车”开进了双浦镇袁浦农贸市场的小广场,来自镇总工会、团委、司法所等多个职能部门的“乘务员”们统一着装,穿着志愿者红马甲,为“乘客”提供微笑志愿服务。
  “冬春交际,天气忽冷忽热,有时阴雨连绵,因此大家出现情绪波动,进而产生两肋处胀痛、影响夜间睡眠等情况,也都是正常的,因此这个季节老年人保健很重要,应顺应自然,穿着舒适,精神放松,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多出去享受踏春的舒适感。”来自袁浦卫生院的医生一边为前来义诊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一边传授春季养生之道。针对很多老人咨询睡眠差等问题,医生都会结合检测体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获得一大波老年人的点赞。
  “这个鞋口都裂了,有点难修,得花些时间。”常年在袁浦农贸市场修鞋的袁阿姨也来助力志愿服务。“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志愿精神,献礼建党百年’,我作为村里的一名党员,也要积极参加。”袁阿姨笑着说。
  义诊、修鞋、理发……这些便民服务一直以来最受老百姓热捧,这次也不例外。除了这些服务,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汇推广等项目,累计服务周边群众200余人。而双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弘扬志愿精神,献礼建党百年”活动是双浦镇“雷锋列车”的首站,接下来将重点发挥党建和群建的组织力量,让这两红色文明列车跑过双浦的春夏秋冬,驶入双浦的千家万户。
  (方琳嬿)
  浏览次数:71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