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左岸幼儿园工会开展讲述春节传统习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杭州优秀传统文化故事,引导教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2月28日上午杭州市左岸幼儿园工会结合幼儿园项目课程杭州故事的内容组织教师们开展了有关于杭州记忆的读好书、讲故事、谈见闻的交流分享活动。
  上个学期每位教师都拿到了一本幼儿园工会赠送的书籍——《老杭州的记忆》,通过自主学习让那些对杭州没有深刻了解的老师们,可以通过书本了解杭州的人文和历史故事,再利寒假期间可以去实地体会,走访杭城的大街小巷,领略杭州的美景,从而对杭州有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
  分享会上,副园长王丽君老师从杭州历史知多少开启,带着老师们回顾了杭州的悠久历史、文化、以及过春节的传统习俗等,通过借鉴优秀的课程游戏案例帮助老师们思考如何去挖掘与幼儿园杭州课程故事有关的价值点,鼓励老师们可以从杭州传统文化与孩子们聊一聊,去拓展更多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的游戏可以做得更加的有趣、更加的扎实有效。
  接着,老师们依次从不同视角、不同风格交流分享了不一样的杭州故事,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认真聆听,一同回味着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郑江萍老师积极响应号召,今年也是她第一次留在杭州过年,她给大家分享了——《不一般的温暖年》,在幼儿园工会的关心下,自己和同事们一起买年货、写福字、吃年夜饭,一起庆祝牛年的到来,把这个不一般的年过的热热闹闹、开开心心,也感受到了工会的温暖。
  王静老师则从寒假期间带娃、逛杭城、学习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春节故事。利用假期王老师和孩子一起朗诵“英雄赞歌红卡晨读”;品尝杭州的美味、浏览杭州的美景;同时还不忘阅读学习来固化自己的教育理念、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不断充实自己。
  施丽萍老师从与家乡的妈妈的一通电话开启了自己对父母的思念,当得知自己的妈妈会留在杭州和自己一起过年时,那种喜悦无言以表,施老师觉得自己今年虽然在杭州过年,但是有了父母的陪伴,才让这个留杭“年”过的更加的完美。
  通过此次师德培训活动,让老师们不仅了解了杭州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还为丰富幼儿园的校园文化给予了启示,引导老师们感受传统经典,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增进了教师间的凝聚力,让传统文化走近了老师身边。
  (薛晓兰)
  浏览次数:93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