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巧制饰品 喜迎“女神节”
江干区总工会开展手工制作饰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中午,江干区总工会在乾嘉书房职工书屋组织开展“现场开蚌取珍珠——DIY珍珠首饰”活动,部分留杭过年的外来女劳模工匠和优秀女职工代表,一起共度元宵,喜迎“女神节”。
  珍珠形成的原理、如何辨别其真伪品质等开场介绍后,20余位女职工们对珍珠文化有了一定认识。随后在老师的演示及细心指导下,大家利用巧劲撬开蚌壳,开蚌取珠的过程如同开盲盒一般惊喜,每个蚌能开出数颗珍珠。经过开蚌、取珠、浸洗等过程后,大家根据自己想要的饰品样式,挑选出合适的珍珠,进行打孔、串珠、粘合,静置片刻后即可佩戴欣赏,获得一份专属自己的温润与优雅。

  女职工小赵笑着说:“感谢区总工会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开展这项活动,特别适合我们爱美的女职工。DIY饰品不在于珍珠本身的价值是否昂贵,而在于每个人在制作过程中融入了情感、赋予了匠心,最终收获到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悉,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特别是留杭过年的外来女职工,江干区总工会开展了“新时代、新作为”庆“三八”系列活动,包括三种精神,讲好“她故事”;掌握知识,维护“她权益”;内外兼修,展示“她美丽”;强身健体,关注“她健康”;江工缘情,助力“她交友”等内容,进一步营造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激发女职工工作热情。
  (冯卓寅 徐炯)
  浏览次数:134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