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张躺椅似春晖 一条毯子暖人心
郑荣胜调研全市爱心驿家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爱心驿家、中国邮政邮政集团公司杭州市分公司观音桥投递组爱心驿家、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爱心驿家查看爱心驿家建设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关心关爱职工工作开展情况及对明年市总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建议和意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朱幼青参加。
  郑荣胜强调,西湖电子集团自成立以来创新创造、坚持坚守、奋斗奋进,体现了5个“新”。新发展理念,西湖电子集团47年的创业史、创新史、创造史、奋斗史,就是一部探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历史。
  新发展模式,西湖电子集团30年来多次调整产品线,从传统家电行业成功转型到新能源行业,通过实践走出了一条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路子。新发展格局,西湖电子集团坚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在把握国内市场的同时,也不忘抢占国际市场的先机。新发展导向,西湖电子集团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共享的过程,公司管理团队与职工群众命运与共、休戚相关,最后达到“共同富裕”。
  新发展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西湖电子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最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精神支撑。
  郑荣胜强调,爱心驿家是春风行动的拓展和延伸,是杭州这座温暖善城的应有之义,同时也是为适应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的必然之举。爱心驿家是对户外劳动者的一种关心和关爱,这也是工会系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杭州市分公司观音桥投递组爱心驿家开展的“躺椅行动”——为每位来休息的投递员提供一张躺椅、一床毛毯。一张躺椅似春晖,一条毯子暖人心,这与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激发全体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契合。爱心驿家要建管并用、发挥作用。爱心驿家的领域要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拓展,同时必备服务用品和设施要不断地充实和完善。各级工会要加强管理,坚持谁建谁管原则。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户外劳动者知道每一处爱心驿家所在,确保每一家爱心驿家都能发挥作用。
  (汪燕盼)
  浏览次数:435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