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史济锡调研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赴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调研。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一个个展示杭州工运历史的展品前、在一幅幅记录重要历史节点的照片前,史济锡不时停步细看,详细了解。他指出,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是一个重温工人运动史的重要场所,是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向劳模工匠学习的重要阵地。要发挥好陈列室和展示厅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丰富职工文化、展示城市形象的崭新窗口。
  史济锡对杭州工会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荣誉属于昨天,追求永远在路上。杭州工会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扣浙江“五大历史使命”,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实干担当展风采、数字赋能抢占新高地、工作成效追求卓越、打铁还需自身硬等多个维度,在打造“五个群团”中担当作为,要结合杭州工会实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新作为新亮点,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头雁风采”、彰显工会担当。
  郑荣胜指出,杭州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史济锡调研杭州工会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工会,在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中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位于原杭州市工人俱乐部旧址,是新中国诞生后杭州市首届工人代表大会的召开地。整个展陈面积3200㎡,由序厅、主展厅、劳模工匠展示厅三部分组成,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杭州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劳模工匠展示厅则集中展现了新中国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界涌现的杰出劳模代表,以及11件“杭州工匠”的代表作品。
(曾晨路 张晓燕)
  浏览次数:306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