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领导调研湖滨街道“爱心驿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杭州市总工会2017年推出“爱心驿家”实事项目以来,湖滨街道总工会积极响应,先后在青年路社区和杭州市口腔医院庆春院区建立了“爱心驿家”。
  12月10日下午,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朱幼青一行来到杭州市口腔医院庆春院区调研“爱心驿家”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副主席贾晔唯,湖滨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兴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陈汇锋陪同。
  杭州市口腔医院庆春院区的“爱心驿家”在室内和室外都设置了休息处,还配备了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应急药箱等设施,书报架上放有工会政策汇编、普法宣传手册等,在“爱心驿家”休憩的同时,职工群众可以了解工会服务内容。朱幼青一行对口腔医院庆春院区“爱心驿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爱心驿家”实实在在满足了户外劳动者的基本需要,解决了他们就餐、休息、如厕等困难,为职工带来了福利,体现了工会对劳动者的关心。
  在听取口腔医院“爱心驿家”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后,朱幼青对打造“爱心驿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更强烈的服务意识,结合一线职工需求,有效整合资源,为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恰当的、合适的服务,为湖滨商圈单位职工提供更好的保障,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实际困难;二是要有阵地意识,做好工会参与的每一项工作,工会阵地一定要不断强化,要逐步完善标识牌、展示墙和内部细节布置,让导引更醒目明了、让功能更齐备完善、让职工感受更温馨如家;三是要有争创一流意识,继续寻找合适场地,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创建更多的“爱心驿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服务更多的户外劳动者。要联合各方力量提供健康服务、应急培训、普法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丰富、充实、提升“爱心驿家”的服务内容,打造样板驿家、品质驿家。
  朱幼青一行同时还调研了湖滨街道商圈联合工会和商圈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等工作。
  (张霁)
  浏览次数:26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