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传承匠心共服务 技术授课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师徒传承,是延续更是跨越;工匠精神,是敬业也是精业。以工匠的专注与执着投身于一线的农业技术服务中,便是农技人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9月25日,在全国第二个“926工匠日”来临前夕,劳模洪文英与徒弟吴燕君分赴富阳、余杭进行技术培训授课,将“工匠精神”扎根到田间地头,落实到为农服务的实践中。
  早上8点多,洪文英已出现在富阳区场口镇绿禾源生态农场的蔬菜大棚中,为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和种植户传授“蔬菜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为了让更多农业生产者受益,富阳电视台录制了全程教学的课件。第一堂是现场教学课,在“田间课堂”,她面对面指导农民识别当前蔬菜生产中的常见病虫害,特别是针对多种病虫混合发生等平时容易认不准、分不清的情况进行仔细讲解,手把手教学、心贴心服务;9点半,培训地点回到了课堂,她结合今年的天气特点从蔬菜栽培管理、绿色防控产品的选择及集成技术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有了前期的田间示范指导,课堂授课的时候气氛也特别活跃,农民们踊跃提问“取经”,洪文英现场答疑解惑,使技术服务真正开花结果。中午12点,徒弟吴燕君匆匆忙忙扒了几口饭就往余杭区赶去,下午她有一堂水生蔬菜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的授课,崇贤街道是重要的水生蔬菜生产区,病虫害的防治技术是否科学,不仅关系到产量、品质,也直接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此,培训中她详细讲解了茭白、慈姑、莲藕等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特点和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用接地气的语言、有针对性的内容为农民传授蔬菜安全生产技术。以榜样为师,在为农服务中锤炼“工匠精神”,是她的执着追求。
  “脚下泥土厚重,心中真情满溢。”农业人的工匠精神,便是在平凡中磨练品质、在坚守中求实创新、在服务中传递真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展示者,在为农服务实践中奋力展现出三农“头雁风采”。
  (吴燕君)
  浏览次数:74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