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街道“梅坞夜话”助力基层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2020年是村(社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之年,为选好配强新一届村(社区)“当家人”,西湖街道以开展“梅坞夜话”活动为契机,助力梅家坞村换届选举工作。
  9月24日夜晚,梅家坞村委会议室灯火通明。西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鲍挺华、景区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应满红到会指导,街道相关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和梅家坞村两委班子、工会主席成员参加会议。此次“夜话”,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近期省、市主要领导对西湖景区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围绕换届选情、整治规划、茶文化发展、物业管理等,一起畅谈梅家坞村发展思路和展望蓝图。同时,积极宣传换届选举相关纪律要求,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鲍书记认为,梅家坞村要按照省市领导的要求,在去景区化,让百姓回归生活上下功夫,重点在于“诗与远方”。他强调:班子建设是“诗与远方”的核心。要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情怀、有战斗力、有执行力、有内涵的班子,既要自身硬,更要百姓群众满意;环境与管理是“诗与远方”的基础。要坚定不移地开展好村内的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村庄管理,特别是改善茶园风貌和打造梅家坞村历史老街。推进物业化管理,建设美好家园;文化内涵是“诗与远方”的寄托。要深入挖掘梅家坞村的历史文化,将茶文化贯穿其中。以党建红色文化和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会娘家人之机,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梅家坞村文化内涵;产业发展是“诗与远方”的动力。对于村集体资产要摸清家底、规范运作,以立体化、多元化作为产业支撑,积极推动茶地流转工作,发挥各方作用,不断提振村集体经济;基层治理是一切工作的基本方法。要充分动员党员、团员以及工、青、妇、工会等各类人员力量,发挥好各类协会、乡贤等作用,助力换届选举和基层治理。不断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智慧化和市场化,加强制度化体系化建设,让权力在规范下运行。
  (石爱珍)
  浏览次数:68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