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工人文化宫支部组织开展杭州工运史专题辅导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在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即将开馆之际,市工人文化宫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9月固定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筹建办公室顾问竺锡雄,给全体党员作杭州工运史知识专题辅导。
  竺锡雄回溯了近百年来杭州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抽丝剥茧解析每一阶段的特点,通过讲述职工技协“夜市”等鲜活的历史事件,介绍春风行动等工会品牌活动背景,生动诠释了厚重的杭州工运史和新时代的劳模工匠精神,循序渐进地呈现出杭州市各级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广大职工为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承担起传承好、保护好、建设好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的历史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
  专题辅导之前,全体党员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的学习。同时,也推荐了9月“最优排头兵”月度之星。
  (文/俞丹 图/陈瑞东)
  浏览次数:205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