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摩拳擦掌试比高,弹指挥间尽妖娆
2020年杭州市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快点,再快点,时间快到了!”赛场边,拉拉队员一声声的催促,一阵阵的呐喊,赛场上,一位男选手,虽是大小伙子却手巧赛绣女,戴着手套捏住鸡的翅膀,干净利落地、一秒钟、一针清地完成了鸡翅采血……杭州市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选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提升基层动物防疫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夯实动物防疫工作基础,7月29日,由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市发改农林工会联合举办的“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选拔赛在富阳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8个代表队的16名动物疫病防治员参加了比赛。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副主任母安雄、市发改农林工会主任王友平亲临赛场观赛并讲话。
  此次选拔赛竞赛职业为动物疫病防治员,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考试试题从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题库抽取,现场操作主要考核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等技能。经过激烈角逐,产生团体一二三等奖,个人名列前三的选手,将代表杭州市参加省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市动物防疫队伍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既横向交流了经验,又全面提升了技能,在全市动物防疫队伍中营造了学知识、长技术、比技能、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宋焕焕)
编辑:徐炯   浏览次数:105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