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联合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近日,结合我市工会平安创建工作部署,市总工会和市普法办积极联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法律宣讲活动。从7月21日开始,宣讲老师们利用6个晚上休息时间,分两批到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改造项目部等6家建筑工地开展法律宣讲,为一线农民工讲解交通安全、劳动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安全规范、劳动者依法维权等知识,给建筑工地农民工送去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多年来,每逢炎热的夏天,市总工会劳动法律宣讲团的老师都会坚持深入基层工地民工学校,送法律,送服务。根据建筑工地务工人员的切身需要,老师们精心准备、量身定做了生动形象的宣讲课程,以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外来务工者学法用法,提高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针对工地上外来务工人员使用电瓶车较多的实际情况,市交警支队法制处的李明警官精心备课,通过穿插大量视频、图片举例分析等直观的方式,重点为工人们讲解在市区道路骑行、步行时需要特别注意的交通规则。陈国钧老师作为资深的安全生产讲师,非常善于结合热点,他的授课通过结合时事新闻,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的一条条规则娓娓道来,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很有意思,案例也很有趣”,“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施工规范、劳动权益事关我们的切身利益,多听听肯定有好处。”天气虽然炎热,工人们却听得很认真,1个多小时的法律宣讲课在洪亮的讲课声中很快就结束了,但工人兄弟们却意犹未尽,不少人还和老师继续交流疑惑,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多听法律课程,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
  今年送法进工地活动共有400余名一线建筑工地职工聆听讲课,为他们分发法律法规文本,还随堂开展法律知识问答。从企业和职工发自内心热烈欢迎的反应来看,送法进工地符合基层工会和职工的真实需求,有效提升了工人们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了工地依法管理、工人遵纪守法的和谐劳动关系氛围,也进一步让平安出行、平安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关心关爱职工办好实事,为农民工兄弟提供更好更丰富的公益法律服务。
                         (焦利芳 李长龙)
  浏览次数:118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