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0万余名职工参加疗休养 撬动文旅消费8.5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7月27日上午,长三角杭州都市圈旅游合作采购大会暨2020杭州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杭州国博中心举办。杭州都市圈六大城市和上海、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黔东南州文化旅游部门,相关旅游企业代表,杭州文旅消费季项目单位代表,“文旅赋能乡村6+X”项目合作单位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以交流合作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振兴,提振文旅消费信心。
  会上,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黄山6个都市圈城市分别推介了各自的文旅资源、产品、政策。来自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的杭州市金牌导游、国家高级导游陈婷婷代表杭州介绍了代表性的杭州职工疗休养基地和职工疗休养经典线路“最忆杭州 逐梦下姜”。该线路由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自主开发设计,包括了西湖、京杭大运河、良渚古城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和下姜村的红色记忆,山水人文交相辉映,古迹新景融为一体。在这条疗休养路线里,大家可以领略西湖的湖光山色,品味诗画江南;可以在大运河畔与非遗大师零距离接触,感受工匠精神;可以到良渚古城遗址打卡,领略灿若星河的五千年文明史;更可以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走进下姜村,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美丽乡村的密码。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而开展疗休养之旅,推动健康游正是文化旅游最佳实践方式之一。”陈婷婷介绍说:“我们真诚地邀请所有的朋友们来杭州疗休养、来杭州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感受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组织职工疗休养,既能提高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也能有效地拉动消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广旅游局开展“2020职工健康休养年”,并联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杭州学习平台,精心设计了“学习强国”主题游多条旅游线路,推广杭州旅游资源,助推全市旅游市场振兴,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各部门对2020年杭州市职工疗休养政策进行多维度调整和完善,包括鼓励疗休养本地行、提高疗休养经费标准上限到3000元、允许职工家属随同疗休养、扩大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覆盖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等。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组织10万余名抗疫一线代表、一线员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撬动文旅消费8.5亿元。
  同时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广旅游局评定第三批54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覆盖全市各个区县市及对口地区,涵盖酒店、民宿、自然景区、红色参观点、特色乡村、风情小镇等各类疗休养资源,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的疗休养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疗休养基地166家。
  (王钰哲 钱玥)
  浏览次数:136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