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拱墅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推进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开展,为高质量打造“重要窗口”的拱墅样本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7月30日上午,新时代拱墅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3号楼4楼报告厅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美娟,区政府副区长欧阳建国等领导出席会议。拱墅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工会主席,拱墅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试点企业12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一先传达了上级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部署。区人力社保局、半山街道、新盛集团、中亚机械等4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产改协调小组组长李炜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拱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阶级基础的重要保证,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技能人才扬长避短的有效途径。
  二、把牢全局聚焦重点环节是奋力践行新担当新作为的有力之举,是推动建设改革取得成绩的动力之源。提高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夯实筑牢思想之基,强化提升党建之新,保障推动参政议政。增强本领把技能提升放心中,要注重职业教育通道的联通,技能评价壁垒的破除和人才培养引进的兼顾。夯实基础把维护权益扛肩上,要在经济权益保障、就业创业保障、社会服务保障上有作为。
  三、合心合拍提升机制运行是激发工作干劲的效果保障,是把建设改革引向深入的持久合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聚焦重点,努力做到问题导向抓破解、目标导向抓推进、效果导向抓落实,统筹推进抓深化。一是要在责任到位、分工到人上着力;二是要在创新探索、聚合破难上着力;三是要在上下联动、氛围营造上着力,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徐美娟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
  一是要加强统筹协同;
  二是要落细落实工作;
  三是要锐意改革创新。
  下一步,拱墅将全力全速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引领大城北崛起,建设运河沿岸名区,高水平打造“重要窗口”的拱墅样本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霈奇)
  浏览次数:111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