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越剑赴下城区调研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7月1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赴下城区调研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士君,下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云祥,市总工会有关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越剑一行实地考察了下城区长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各服务场所建设及日常运营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下城区总工会关于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的情况汇报和下城区社会组织联合工会及相关社会组织的工作汇报。
  王越剑对下城区长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特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城区总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长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效地把党群工作整合起来,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实现了资源共享、阵地共享、力量共享,突出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了工会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下城区总工会作为省、市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试点单位,精准对接企业和职工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在推进群团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方面做了有效的探索,积累了成功的经验。
  王越剑强调,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工会组织的重要使命,其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要认真贯彻落实试点工作部署,在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上分类要更加精细化,服务要更加精准化,丰富工作内涵,拓展工作外延,提升工作水平。
  王越剑强调,工会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工会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结合点,创新载体方式,要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融入工会工作体系,让社会组织能够跟工会工作同频共振。
  王越剑要求,下城区总工会作为试点单位要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创新工作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激发社会组织的发展动力和自身活力,使社会组织跟工会的联系更加紧密。市总工会要做好指导工作,把相关资源向试点工作聚焦,适时把下城区的试点经验在全市工会系统推广。
  (张晓燕)
  浏览次数:137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