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启动特殊疾病专项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为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减轻困难职工家庭因患病造成的经济负担,自2013年起,市总工会对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家庭中患有特殊疾病的人员开展了特殊疾病专项救助活动。今年该项救助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即对患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肺癌、肝癌、肾功能衰竭且常年实施透析治疗等4种疾病,且今年未享受过政府或其他社会组织此类专项救助的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档的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进行专项救助。
  今年的专项救助工作由基层工会将所在单位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有关材料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智慧工会平台进行申报。经各区、县(市)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对基层工会上报名单审核确认后,市总工会将向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发放救助款。据统计,自2013年开展特殊疾病专项救助活动以来,全市共救助患有特殊疾病的建档困难家庭约1300余户,发放救助金440余万元。
  为确保将专项救助资金真正用到困难职工家庭中,市总工会将严格按照规定,层层把关,认真落实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同时要求各区、县(市)总工会以及各产业工会严格按照救助对象确定的条件进行审核,并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排查和筛选,确保符合条件的对象均能享受救助。
  (王钰哲 赵强)
  浏览次数:115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