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发改农林工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5月20日,市发改农林工会召开系统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暨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会。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舞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系统18家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了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工资集体协商暨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会,是发改农林工会系统各企业单位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稳定、促进职工队伍稳定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企业工会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抓住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员工队伍的实际状况,扎实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做好稳企业稳就业工作。要把陆舞鹄副主席的讲话贯彻好落实好,以“战疫情、促发展、稳就业”为重点,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杭州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并就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从建立制度、规范流程、发挥工会利益协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落实上级工会文件精神,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陆舞鹄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发改农林系统各企业单位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要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关心关爱职工,团结动员企业职工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三是要通过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多角度多举措维护好职工的权益,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他希望系统各工会,要积极面对2020年特殊形势下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挑战,努力化“危”为“机”,切实做好工作,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与会人员交流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据统计,目前市发改农林系统17家企业工会开展了集体协商工作,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94%。
  (张雯)
  浏览次数:19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