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桐庐县总工会开展“名师带徒”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青蓝携手,薪火相传,在职业的道路上,每个人都需要一位引路人。近日,桐庐县总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开展“红五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围绕本县重点工作,结合“六大攻坚战”,积极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名师带徒”活动,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传、帮、带”工作,切实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
  俗话说,“名师出高徒”,广泛开展“名师带徒”活动,是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技能人才技术水平,加快青年技工成长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县总工会号召全县高水平技能型的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主动积极参加“名师带徒”活动。截至目前,桐庐县已有13家企业38人参加了“名师带徒”的签约仪式。
  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袁鑫是杭州市劳动模范、浙江省职工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杭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桐庐县首席技师,他与青年技工饶明日签署了“名师带徒”协议书,明确了师徒职责、培训目标、权限与奖励等。师傅袁鑫传授的专技特艺内容是丝杆和多头蜗杆的加工,以及相关工装工具的改装等,目前徒弟饶明日已具有中级工技能证书。双方约定,通过3年的传授活动,饶明日在原有中级技能水平上,通过考核达到高级数控车工技能等级。
  “名师带徒”活动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以劳模、工匠、技能带头人、技能大师、技术能手为主体,通过选聘名师、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传授技艺、考核管理、联动推进等形式,多措并举强化职业技能、提升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瞄准高尖目标,大力培育高尖技能人才,为擦亮桐庐品牌提供高质量人才队伍,为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雷枭 吴魏)
  浏览次数:227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