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艮山路学校:全方位开学准备 人性化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随着疫情控制日趋向好,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学生到校上课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如何提前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保证学生复学后的校园安全,杭州市艮山路学校从特殊孩子的心理年龄和能力出发,做了全方位、人性化的细致准备。学生能力弱,上下学途中难免乱摸,于是一进校门就安装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为避免课间洗手拥挤,在每个教室门口安装免洗洗手液;为确保孩子在校能尽量保持间距,走廊两边粘贴不同颜色间隔1米的小圆点,既提示了靠右走,又能走路保持间距。为了减少学生集体上下楼次数,学校调整作息时间,错时分批上学后,先在操场大课间活动。校级干部利用提前上班的机会,用现有的轮胎、长条凳和新采购的警示带把操场按照班级划分区域,做好视觉导示,保障开学后学生有序活动。
  要重建新的一日在校常规对于特殊孩子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学校党政工团和部分教师提前到校,按照新一日常规要求拍摄《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开学防疫系列》视频,分时段制作,在教师、家长群共享,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居家学习,做好新学期新要求的无缝对接,也让家长明白学校开学后的各项要求,提前做好心理建设。站在学生的角度,充分考虑家长接送便利,学校人性化设计学生上学、在校、放学一日活动场所和路径,既做到有效防护,又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3月25日下午,全体教师集中健身中心,前后左右间隔一米就座,认真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新冠肺炎学校防控知识培训”,共同完成新冠肺炎知识问卷,熟悉开学防疫工作流程,做好教师返校复工的心理和知识两个层面的充分准备。
  (艮山路学校)
  浏览次数:8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