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职工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势汹汹的疫情牢牢地牵动着每一位三福人的心。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冯欣欣是我院护理任务最重的含玉园园长,负责失智、专护区的管理协调工作。疫情期间,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在服务一线。
  在我实施封闭化管理之前,冯欣欣为协助做好老人回院接待工作, 一早就守在门卫处接待回院的老人,为他们测量体温,捧上一杯热乎乎的姜茶,给他们带来了冬日里的一丝温暖。
  指导护理员做好自身防护、督促开展体温监测、疏导老人情绪、了解老人身体状况……连续多天的高强度工作,使得她疲惫不堪。面对忙碌且紧急的工作,经过一晚短暂的休整,第二天她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每天2w+的微信步数,每周1000+的家属群老人照片分享,让她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理解与支持!
  92年的王悠,在疫情来临之际,她主动请缨,选择留在院内加入到一线护理队伍,与大家一同抗击疫情。
  在我院全封闭管理期间,王悠都捧着手机,不停地与家属进行线上沟通,面对家属的不理解,她都能耐心解释,做好安慰与劝导。
  除夕夜,她刚结束了一通电话,同事给她送来一份”年夜饭“,叮嘱她休息吃饭,她说“我担心自己没经验,和家属沟通的时候表达不够准确产生误会,又担心直白的语言会伤害到大家团聚的心情”。
  “想家吗?”一个不想问且又是无法回避的问题。
  “想!”
  她说:“大家没有不想家的,但我还不能回家,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这是我的职责。”她默默地坚守在一线,接送老人、防控消毒、联系配药……她说自己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不敢放松。尽管园长给她下了强制休息令,但在短暂休息了两天后,她又重新回归一线并一直工作到现在。
  (杨杰)
  浏览次数:88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