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严防严控 共克时艰
郑荣胜赴余杭区慰问社区工会志愿者和抗疫物资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余杭区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会志愿者以及抗疫物资生产企业,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大家严防严控,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杜坚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弘参加慰问。
  自疫情爆发以来,余杭区1300余名工会志愿者自愿放弃休假,积极行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南苑街道水景社区、东湖街道蓝庭社区,身着蓝色马甲的工会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自发投入到防疫一线,为居民群众筑起对抗疫情的“防火墙”。 他们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4小时蹲点守候、重点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和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等工作,一抹亮丽的“工会蓝”让疫情防控持续深入人心。郑荣胜向在社区执勤的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为他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精神点赞。
  郑荣胜指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余杭各级工会纷纷响应号召,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一是积极发挥数字化治理优势,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迅速将党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和重要通知通过网络渠道第一时间进行发布、宣传、部署,将各类防疫知识、防疫措施及时送达至基层工会,将在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优秀事迹加大宣传,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职工。二是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工会干部的先进、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依靠工会健全的组织网络,形成街道、乡镇、社区(村)、企业几级联动,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工会志愿者作用,坚持科学有序精准可持续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注重张弛有度。四是及时关心关爱慰问一线职工。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将工会有效资源、手段及时用在抗疫防疫第一线,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心中。
  当天,郑荣胜一行还来到浙江健拓医疗仪器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电子体温计的专业生产厂家,主要生产电子笔式体温计和红外耳温计、额温计,可用于个人家庭防护及医院等公共场合体温异常人群的快速筛选,帮助防控发热人群的输出和流动。为了保障各类体温计的正常供应,企业响应号召:国有战,召必回!迅速将留在本地和浙江省内的休假员工叫回复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中,全力确保浙江本地乃至湖北地区的物资供应。
  在前期市总工会拨付1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当天郑荣胜代表市总工会又向余杭区总工会送上了20万元抗疫慰问补助金。
  (罗昙)
  浏览次数:223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