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460万再助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全市工会系统防控新冠病毒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市总工会第二批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专项资金分配方案。会议要求,根据专项资金使用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原则,迅速将第二批460万元专项慰问资金拨付到位,用于慰问企业加班生产防疫物资的一线人员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人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指出,前一阶段抗疫工作中,市总工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全会动员、全员参与、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发挥了各级工会组织应有作用,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抗击新冠病毒作出了工会人的贡献。
  一是主动发声。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迅速发出工会系统倡议,出台慰问捐赠方案。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
  二是自觉发力。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第一时间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内部防控,第一时间发起对抗疫情免费心理援助公益活动。
  三是职能发挥。通过慰问等手段,保障好职工物质权益和安全防护权益,体现对职工的关心关爱。
  四是努力发现。第一时间发现一批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五是宣传发扬。第一时间宣传劳模工匠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带头作用。
  六是班子发奋。市总班子成员立即行动,身先士卒,为抗疫工作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郑荣胜强调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
  一要认真学习,坚定信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抗击疫情的行动纲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要尽心履职,发挥作用。
  1、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引导职工共克时艰、抱团取暖,引导企业和职工需求对接、协商协调,引导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要有序安排志愿服务。按照自愿、统筹、有序、有效、持续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要先进引领,示范带动。
  3、要总结推广各级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网上掌上,发挥优势。
  4、要发挥杭州数字治理优势,通过互联网手段传播信息、交流做法,提倡网上办公,保证信息畅通。
  5、要关心关爱,走访慰问。要继续眼睛向下,身子下沉,慰问抗疫一线。
  6、要保重身体,管好自己。做到内部防控不放松,工会系统零感染。
  三要注重方式,务求实效。
  1、要鼓劲不松劲。对基层要多鼓劲、少指责,多支持、少埋怨,多理解、少发难,多表扬、少批评,多信心,少泄气。要帮忙不添乱。对基层防疫要能帮则帮,给予基层实际有效的帮助。
  2、要聚焦不散光。围绕抗疫工作和企业复工这两件现阶段的大事发挥工会作用。要统筹不分散。市总工会要全会一盘棋,统筹协调,集中发力。
  3、要减负不加压。将声音和力量聚焦在抗疫和复工上,不增加额外的新内容。
  四要调整相应工作。
  1、要将助力就业、助力发展、助力民生作为今年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调整工作报告、预算方案、评先评优,向抗疫情、保民生、保发展倾斜。
  2、要一边抗疫、一边修炼内功、一边做好准备。市总工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抗疫工作。各事(企)业单位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让职工通过在线学习提高素质。
  3、要做好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的复工准备、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各项前期准备、职工文化中心相关招商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
  (王钰哲)
  浏览次数:136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