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公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近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国务院正式颁布,为“确保付出辛苦和汗水的农民工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条例》围绕依法根治欠薪总体目标,全面、系统地规定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和机制,构建了涵盖源头预防、动态监管、事后惩戒全过程的欠薪治理体系。
  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日前正在开展的根治欠薪冬季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和“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及时组织认真学习《条例》,组织多种形式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将农民工欠薪问题化解在一线,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点此查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劳动关系部)

  浏览次数:348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