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职工新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动人旋律喜迎新年,激情乐章唱响明天。1月6日下午,杭州市总工会荣邀浙江交响乐团,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办了2020年杭州职工新春音乐会。
  省、市工会领导与劳动模范、杭州工匠代表,春风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者代表,快递员、环卫工人及各行各业外来务工人员代表,民营企业职工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困难群众职工代表、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工会志愿者代表等500人齐聚一堂,共飨一场高水平音乐盛宴。
  “不管干哪一行,不管在什么岗,我们是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干一行爱一行,精通这一行,求极致求完美,凝聚工匠力量……”《工匠之歌》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而这首礼赞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的歌曲也第一次有了交响音诗,以此致敬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经过重新演绎的《工匠之歌》与朗诵、男声四重唱、交响乐完美融合在一起,生动诠释了各行各业中坚定信念、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朝气蓬勃、铿锵有力的旋律引得台上台下一起高歌,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随后,《红旗颂》、《爵士组曲》、《北京喜讯到边寨》等10余首广为传唱的中外经典乐曲和主旋律歌曲,在浙江交响乐团音乐家们的高水平演奏下完美呈现。《红旗颂》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北京喜讯到边寨》展现了祖国西南部少数民族边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整场音乐会古典与现代结合,民族与西洋交融,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职工群众们随着优美的乐声和歌声深深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
  “今天的这场演出,我觉得真的演奏出了职工的心声,我感觉不仅是听觉的享受,更是心灵的享受。”市劳模、杭州市上城区科创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永清说。“高雅音乐,曲曲沉醉动人,这种机会真是难得。”不少职工在音乐会结束后仍意犹未尽。张小华是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说:“我平时也喜欢唱歌但是从来没有走进剧场听过音乐会,有幸可以近距离欣赏艺术家们的表演,我非常感谢工会组织,让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杭州市总工会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这场职工新春音乐会,将杭州文艺建设的丰硕成果奉献给职工群众,感谢他们一年来为杭州城市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汗水。今年的音乐会秉持时代特征、工会特点、杭州特色,生动演绎中外经典的华美乐章,见证城市发展,歌颂劳动伟大,寄托着杭州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罗昙)
  浏览次数:146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