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老干部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1月6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会,与市总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迎新春。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慧报告了2019年市总工会老干部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永不落幕的春风》和《926工匠日宣传片》。郑荣胜说,“春风行动”和“926工匠日”继承了老干部老领导们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服务职工群众和服务工作大局相结合的优良传统。“春风行动”20年常吹常新,是杭州“最美现象”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老领导老同志们都是“春风行动”的倡导者、发起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国首个“926工匠日”是时代特征和杭州风采的集中体现,是时代特征与工会工作的紧密结合,得到了社会各界、各大新闻媒体的高度赞同。
  郑荣胜说,大家一年一度共相聚,他代表市总工会欢迎老领导老同志们回家看看,老友之间叙叙情谊,也向老领导老同志们道声谢谢。同时,郑荣胜介绍了2019年工会工作情况。
  郑荣胜说,2019年,杭州在市委领导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步伐,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两轮驱动战略顺利推进,三大攻坚战的“杭州战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杭州的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入选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并获得唯一的“示范标杆城市”称号。市总工会在市委正确领导下,讲政治、讲大局、讲创新、讲服务、讲合作。一是讲政治,市总工会开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了首届职工文化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讲大局,市总工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广泛开展立功竞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三是讲创新,杭州设立了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市总工会开展了“宪法进企业”活动,做好“三建三助”对口帮扶,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打造杭州都市圈的过程中作出工会贡献。四是讲服务,市总工会做好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工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农民工圆梦工程。五是讲合作,全市工会系统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会工作。
  郑荣胜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对杭州工会工作的全力支持,并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继续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祝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心情舒畅。
  (王钰哲/文 王建中/摄)
  浏览次数:12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