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区总工会召开全区专干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2月5日下午,西湖区总工会召开全区专干月度工作例会,本次例会围绕“多策并举,助力职工保障”主题,邀请4位专干代表交流发表工作经验,旨在打造“学习型、思考型、活力型、服务型”的工会队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持续推进效能建设。
  专干代表周敏加总结了保障部2019年度主要工作。一是送“帮扶”,为23户建档困难职工发放20万元救助及物资。 二是送“温暖”,为2000余名一线职工送上37万元温暖物资。三是送“关爱”,为400名外来务工人员送上6万元返乡车票,为3000名外来务工人员同吃年夜饭发放红包补助约30万元。四是送“岗位”,为3000名职工提供2000余个岗位,解决就业困难。五是送“健康”,为2500名一线职工送免费健康体检。六是送“关怀”,设立27家“爱心驿家”,为一线户外工人送上爱心休息点。七是送“品味”,推荐3家单位参加市总食堂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八是送“休养”,为6500余名职工提供疗休养。九是送“知识”,积极参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十是送“医疗保障”,为7.7万人提供医疗互助服务,发放补助款约154万元,参保总金额达483万元。
  专干代表倪晓燕说,保障工作要做到三个“紧”,一是要紧贴政策,注重宣传发动;二是要紧贴基层,转变服务方式;三是要紧贴人心,落实实干实效。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往往对于工会工作认识不够,经常出现不理解、不配合的问题,因此需要我们专干多宣传、多沟通、多走访,促进与基层工会的合拍共呜。
  专干代表陈姣说,保障工作的重点就是关爱三类群体: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外来职工,我们要多考虑他们的需求,多为他们送温暖、添动力、保权益。
  专干代表钱燕重点从“四个到位”分享了职工疗休养工作,一是程序到位,管理规范;二是调研到位,倾听民意;三是组织到位,服务满意;四是安全到位,严格把关。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不仅能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更是保护和调动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基层工会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后,区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元洪强调要发挥“蚂蟥精神”,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一是零距离。制定合理的走访计划,找理由上门;每天利用2个多小时,与基层工会面对面沟通,了解基层需求。二是长时间。要根据工作的难易程度,合理安排时间;对于重难点工作,做好长时间备战准备,持之以恒、耐心解决。三是叮出血。找准点,盯着问题目标去;用力叮,采取措施下功夫。
  (张晶秋)
  浏览次数:18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