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抓落实
上城区总工会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改革要求,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18日,上城区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培训班,全区百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方式,旨在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教授刘若实、王旭丹,原浙江省总工会常委组织部长刘小潮,经济学教授徐小洪,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胡楠,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处主任俞姣等主讲,内容涵盖新时代工会干部领导能力的提升、工会法律法规、困难职工档案及帮扶资金使用、工会组织和财务工作、浙江工会改革和工会工作经验等专题培训。
  培训中,各位讲师围绕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工会工作实际,就各项维权服务工会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做了全面的讲授和解读,扩宽了工会干部工作思维广度和深度,激发了工会干部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具体运用到工作中去,把丰富的知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10月18日下午,在上城区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朱耀、钟丽芬、叶峥、任帆等4名工会干部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和所学所悟诚恳真挚地分享初心故事,用情深处几度哽咽,几位干部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刻剖析发言,赢得在场工会干部热烈掌声和一致认可,激发了全体工会干部在服务职工中舍我其谁的责任共鸣,凝聚起争做担当有为工会干部、为我区工运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共识。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结合工会工作,从“四个讲清”着手,给全体参会工会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他强调,一要讲清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二要讲清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三要讲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要讲清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建功立业、暖心关爱、固本强基、强身健体五大工程,无愧于党政的期盼,无愧于“娘家人”的称号,为高质量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作出我们工会应有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做好当前工会工作,有挑战也有机遇,在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的大潮中,各级工会干部更应勇立潮头、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做好新时期的工会工作。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学以致用,努力开工会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刘乃华)
  浏览次数:309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