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杭叉集团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杭叉集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总工会领导王越剑、陈新、沈慧、朱幼青、闻国平、杨洪富、翁正营、张明,杭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立,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市工业工会,青山湖科技城,临安区总工会和杭叉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郑荣胜一行参观了杭叉集团焊接线、叉车总装线和试验检测中心,并向坚守高温一线的杭叉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叮嘱他们牢记安全生产,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荣胜听取了杭叉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经验。他指出,近年来,杭叉集团经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通过三次搬迁,搬出了新天地,搬出了新辉煌。来到杭叉集团,既是向杭叉学习,也是通过实地感受一线工人的劳动,激发我们工会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


  郑荣胜指出,杭叉六十年来的历史和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是一部创业史,一部创新史、一部匠心史和一部文化史。杭叉人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雨兼程,默默耕耘,铸就了今天的杭叉集团,写就了一部创业史。杭叉集团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在坚守主业的同时开发新业,写就了一部创新史。杭叉人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一流、追求完美的精神扎根叉车事业,写就了一部匠心史。杭叉集团以诚信为本、效益为先、持续发展、回馈社会为杭叉人的共同价值观,把职工素质提升作为企业的根本任务之一,企业和职工相互关爱,写就了一部文化史。杭叉的创业、创新、匠心和文化,都非常值得我们工会人总结、学习和推广。
  郑荣胜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要营造氛围,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正能量,让职工提升职业荣誉感。要体现导向,激励职工成长成才,让职工提升职业成就感。要保障权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提升职业安全感。要服务发展,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服务杭州高质量发展,让职工提升职业自豪感。
  郑荣胜强调,《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有鲜明的杭州特色和杭州元素。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过程中,要体现杭州工会深化自身改革,服务基层一线的特色,树立大抓基层、大抓企业的鲜明导向,把工会有效的资源向基层、向企业倾斜。要进一步做好“杭州工匠”认定、劳动技能竞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农民工圆梦工程、法律援助等工会特色工作。要服务产业工人自我价值实现、成长成才、精神文化等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进一步做好工会交友、集体婚礼等工作,提升工会对职工的吸引力、向心力。
  (王钰哲/文 韩斌/摄)
  浏览次数:196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