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届职工文化节——职工舞蹈大赛“舞韵进基层”首场展演进军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今年7月,首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启动职工舞蹈大赛,收到了全市各级工会报送的51件职工舞蹈作品。经评选,共18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队伍被分成三组,分别下基层展演、拉票,“点燃”了决赛前的最后烽火。
  7月30日下午,第一场“舞韵进基层”演出走进了驻杭某部队,吸引了500多名部队官兵。
  首场展演有五支队伍登台亮相,首个登台的舞蹈节目名为《雁情》。据舞蹈队伍的领队单琼介绍,她们来自《印象西湖》艺术团,曾参加过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的演出。作品《雁情》是专门为职工舞蹈大赛创作的,创作的初心是想通过大雁的象征意义,反映团队的合作互助精神。“在前期排练中,我们也遇到几次意外,有的队员中暑晕倒了,也有的队员扭伤了脚,但正是因为专业舞蹈演员的职业使命感,最后都坚持了下来,在同伴的鼓舞下备战决赛。”单琼说。
  翩翩霓裳,再配上曼妙的舞姿,台下的观众们在优美的旋律中如痴如醉。一个小时的演出,十余个节目依次登台,除了舞蹈以外,还有相声、小品、合唱等精彩节目,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
  接下来,“舞韵进基层”展演还将走进地铁建设工地、娃哈哈车间。展演视频还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具人气奖”。此外,首届职工文化节——职工舞蹈大赛决赛将于9月举行,采取舞台表演的形式,由专家评委现场评审,按总分高低最终决出各奖项。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个。
  (罗昙)
  浏览次数:118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