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体现团队精神 突出工会味道 做好结合文章
市总工会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守·初心”主题教育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7月26日,市总工会召开了“守·初心”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三位全国劳模和杭州工匠分享各自的工作事迹和初心体会。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专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市总工会部室、产业工会,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书面交流。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云海、组员袁艳宏出席座谈会。

  王越剑在座谈会上指出,三天的“守·初心”主题教育读书会特色鲜明。一是形式多样,采用了集中自学,走出去学、请进来学等形式。在集中自学期间,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位同志都认真做好笔记,深入思考问题,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二是主题突出。“守·初心”就是要把理想信念守住,把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守住,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大家在学习中坚守初心,深入学习劳模工匠所赋予的时代精神;大家在调查研究中坚守初心,找差距、找问题、找思路,激发干劲;大家在边查边改中坚守初心,全力落实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相关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检查。三是收获满满。每位同志的发言有思考、有方向、有内容,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进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使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在警示中得到提升。

  王越剑指出,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多措并举,将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一是在组织上下功夫,总体表现为平稳有序、强力推进,具体表现为部署有力、推进有序、氛围有感、指导有方。二是在实效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学习认认真真,通过“带头学,分层学,集中学、结合学”的形式,强化学习效果;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将主题教育与互联网企业建会、立功竞赛、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解决问题实实在在,针对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认真对待,专项整治、立马整改,把高温慰问、爱心驿家等服务职工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三是在特色上下功夫。市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了团队精神,突出了工会味道,做好了结合文章,紧紧围绕工会使命和工会干部的初心使命来开展主题教育。
  针对下一步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王越剑提出了学习教育要更深、调查研究要更实、检视问题要更严、整改落实要更硬、宣传氛围要更浓、组织保障要更细六大要求。

  7月24日—26日,市总工会举办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守·初心”主题教育读书会。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读书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体观看了防范重大风险安全教育警示片、杭州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开展了集中自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殷切的希望-习近平同志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摘编》等。组织参观了地铁集团七堡维修场站基地和亚运场馆建设工地,实地感受了全市“六大行动”典型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龙进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辅导报告。
  (罗昙)
  浏览次数:131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